close

記得小時候,水稻田裡滿滿是螢火蟲,
慢慢長大後唸了國中、高中,反而不會特別想到要去看,
等到螢火蟲的棲息地慢慢被破壞,看螢火蟲反而變成一件特別的事。
大學的時候,記得是要到知本林道去看,
那時跟一群人去看,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某個賞螢活動,那時是大一。
要畢業時,再去看一次,螢火蟲數量似乎已經沒有那麼多了。
曾幾何時,俯拾可得的樂趣已經成了可遇不可求的奢望。

這個禮拜下定決心要尋找螢火蟲,打聽之下,眾說紛紜之中,
最後決定要去蓮華池碰碰運氣。
開車經過了蜿蜒幽暗的山路,到了蓮華池研究中心,詢問裡面的研究人員後,
終於找到可以進去賞螢的步道。
儘管伸手不見五指,我仍然帶著興奮的心情走在步道上,
因為期盼的,是那螢光倏然出現的喜悅,
走在步道上僅僅幾分鐘,馬上看到第一隻出來迎接我的螢火蟲,
牠那忽明忽滅的閃光,彷彿在跟我打招呼,
繼續前行,螢火蟲開始小規模的現身了,
哇!我只能驚嘆眼前的光景。

再往林裡走,沿著那羊腸小徑,和著朦朧的月色,覺得真是既浪漫又美麗,
為什麼這個地方,我從來沒有想到要來呢?
走到盡頭時,眼前的美景更是讓我說不出來,
我站在高處,倚著因霧氣而溼透的欄杆,
俯視在那一大片的溼地裡成千上萬的螢火蟲,
深深觸動了我的內心,那渴望自由與無拘束的心。
總之,我覺得我很幸運,上天讓我目睹了這一幕的美景,
不過,沒圖沒真相,我就是真的沒圖,哈哈!



我的內心住著一個小男孩,他永遠在我最無助的時候支持著我,
很可笑的,有時我忽視了他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