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婆念念不忘墾丁夏都的早餐,加上他剛好又推出「牛轉乾坤」專案,
馬貝雅館海景房2個人去住大約是半價,所以只隔了一個月又到墾丁去了。
上次何時去呢?請參閱 「真.老人也能遊墾丁」 之卷。
總之,我們到了夏都check in後發現,房間裡果然有海景,
比起寒假某民宿的海景,有如天差地遠。





有看出其中的差別了嗎?不要跟我說沒有什麼差別><。
這次來渡假心情十分放鬆,也把我的第一台DSLR帶去墾丁。
不囉唆!看一下我裝專業的照片。



夏都的黃昏景色



但是這一篇的重點其實不是相機跟美景,
題目畢竟是海灘男孩嘛!所以一定有什麼很陽光的事發生。
這件事發生在星期日早上,這個及將要退房的早上。
渡假飯店裡面都有所謂的體驗課程,我是參加獨木舟體驗。



不過,當天早上時間快到時,卻接獲旅館通知風浪太大,
所以要改成射箭體驗,問我是否要參加,
我想,反正都是一種體驗嘛!所以我參加了。
到了射箭場,一位皮膚黝黑,酷勁十足的教練負責講解,
基本規則以及注意事項說明得差不多後,大家就開始體驗射箭了,
我覺得還蠻容易上手的,練習了幾次後,漸漸有心得了,
突然發現一旁的教練拿著小白球在玩推桿,
當下我就過去跟教練「岔賭」起來了,看看誰能最少桿進洞。
玩著玩著,發現教練其實很好親近,他也露出了酷臉底下的笑容,
最後時間到點忍不住跟教練聊了起來,
我問了很多關於水上活動、游泳、救生等等問題,
原來教練叫做「阿ZEN」(原住民名字發音,以下簡稱ZEN),
是排灣族人,也挺會衝浪的,我馬上告訴他我也很嚮往衝浪活動,
沒想到,他很熱心的表示,如果我有興趣,退房後到海邊救生員小木屋找他,
他可以先教我簡單的趴板跟砂板。
他還說了一句話:「我喜歡教有興趣的人。」
頓時我的冒險細胞活絡了起來,我決定要答應他。

迅速退完房後到海邊小屋找Zen,他也很熱心馬上下水教我。
不過,他教我的每個動作我都覺得很難,我果然對水上運動毫無細胞可言,
例如:找浪,等浪來後在正確的時間位置趴板乘浪向海灘前進,
我成功率大概是20%,失敗的情形都很慘,主要都是時間抓不好,
不是整個人被浪淹沒,就是在浪裡倒栽蔥,
苦澀的海水侵襲我的口鼻,炙熱的陽光彷彿在燃燒我的皮膚,
強烈的海風夾帶砂打在身上,海浪強大的力量讓我跌跌撞撞,

這些都讓我覺得有點痛苦,不過心中卻是愉悅的。
雖然我練得的都是很基本的一些動作、觀念,跟衝浪還沾不上什麼邊,
但是我覺得重點是Zen的活力熱情讓我又對海洋活動重拾熱愛。
以前一直想去學、體驗衝浪,但是常常都為自己找理由:
約好同伴有人不能去、特地跑去開車回來太累、泳技太差(很少練習)等,
但是這次有實際去做了,即使不能算是衝浪,也算跨出了一小步。

阿Zen真的很熱心,跟他認識也不過區區幾個小時,他依然很用心的教我,
我練習找浪等浪的空檔,自己也在旁邊玩了起來,真是好動的大海男兒。
我少數成功的幾次,Zen也會旁邊幫我歡呼;失敗的大部分,他也會鼓勵我,
他還一直怨歎更遠處的浪很優,只是工作時不能去玩,
跟他比起來,一直在岸邊「玩耍」的我,只能說是遜斃了。
練習了一個小時,Zen好像餓了,他先跑回岸上去端了一碗泡麵回來,
我也跑去沖澡了。沖到冷水,皮膚馬上有灼熱感,太陽真是太毒了,
腹部皮膚也因為一直跳趴板,跟砂子磨出傷痕了,紅紅腫腫的
不過,整個人只有舒暢的感覺阿!!

後來,阿Zen在救生員小屋吃泡麵,我則在一旁打點衣物、擦乾身體頭髮,
我們兩個天南地北的聊,迎著海風、陽光,看著無邊際的天空和海洋,
突然覺得世界沒有範圍了,兩個生活、工作天差地遠的人,
在這個時候居然沒有隔閡的談天,現在想想,
可能是當時的氣氛,又或者是阿Zen的個性吧!!
閒談之間,瞭解到他也曾當過開救護車的,也想去考消防員,
都是些救人的行業哩!!
離開時,阿Zen豪氣地說:有過來記得來打聲招呼!
下次再去看看他吧!在此要跟他說:
專心工作,別再跟南哥偷看穿三點式的美眉了,
要看也要等我阿!!!

南哥是誰?圖中長髮的型男救生員啦!




來張我跟阿Zen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