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我在埔里已經一年多了,日月潭我卻沒去過幾次,
所以,趁著開學的前一天下午,決定獨自前往這對岸同胞遊台灣的必經景點朝聖。
造物主果然是公平的,南投是台灣唯一不靠海的縣市,
但是卻擁有台灣第一大的湖泊,「日月潭」這個名字很美,
因為它是由不規則的菱形的日潭與其西細長弧形之月潭構成,
所以原住民故事裡美麗浪漫的太陽、星辰用來命名,令人不禁再三玩味。
關於日月潭的由來、歷史,這個網頁(點我 )說得可明白了。
其他如路線、活動、特有生態都介紹很詳盡。

最近來的一次是陰天,下著綿綿雨,讓這個邵族聖地顯得迷濛浪漫,
站在碼頭上,薄霧半遮掩著遠山,彷彿花樣年華的少女半遮掩著綺麗的容顏,
只露出靈動的雙眸,惹人憐愛,
這一次,風和日麗,看著陽光讓我心情輕鬆緩和,大約20分鐘,我就到達日月潭了,
有公有停車場,讓旅客十分方便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我先到日月潭遊客中心,像個遊客一樣,在那裡拿了一些tour guide,




裡面有不少旅客,讓我覺得自己也像是個旅客,
其實我也是啦!只是住的近比較沒氣氛,所以旅行都馬要去遠一點的地方。
出了遊客中心,自由的走在路上,覺得很開心,






眼前所見都很新鮮,即便是我已經來過了,首先看到了水社碼頭的招牌。




來日月潭幾乎都會去的碼頭:水社、朝霧,好像還有兩個碼頭我忘記了。
其中水社算是比較多遊客,因為附近有飯店、街道,也可以乘船,
這個是通往水社碼頭的街道。




這裡飯店業很興盛。




陽光很暖,沐浴在日光下的潭水波光粼粼,空氣很好,
映照在水面的山影也一樣的青翠,眼前的景色我用數位DC怎麼也拍不出那種臨場感。
湖的周圍有環湖步道,可以從水社走到朝霧。
走在路上,一個人的感覺也很棒,就這樣走到朝霧又走回水社。
路上還看到可以飛的快艇,真可怕,他是怎麼操控方向的??




看得到嗎?畫面中間那邊,有艘飛起來的船阿!




走回水社後,肚子居然餓了,只好直奔大家的好朋友。還拍了盞路燈。
這裡還有天仁茗茶跟starbucks,最後買了些紀念品,我覺得這間不錯(非廣告)。










最後附上地圖導覽、聯外路線圖。







那我的標題是什麼意思呢?
答案在這,聰明的人才看的到。


因為我想去划船,

業者居然說一個人不能划,

規定的XD,什麼鳥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