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不見的好天氣出現了,我興奮的約了球友到晚上正修去打球,
因為先跟家人去吃晚餐,所以比約定的時間晚出發,但一心只想打球的我,
開著老婆的小MARCH,看著路名不斷的變換,燈號不停的閃爍,
飛快地穿梭在夜晚的高雄街頭,配合著kiss radio裡播放的輕快歌曲,
我簡直是雀躍到了極點。

快到正修的時候,我要變換車道到慢車道去,
結果,在往右開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一隻小小的動物出現在我車子正前方,
光線照射在那小小的身影上,牠由右往左急奔,當下我可以確定是隻幼獸,
小小隻的,腿短短的,白色的毛,上面有黑色的斑塊,
答案很明顯了,應該是隻小貓咪,
不過我心想:完蛋了,依當時的車速,我完全無法緊急煞車,
加上不確定後方有無來車,而且右方有數台摩托車呼嘯而過,
所以我把心一橫,決定直直開過去,希望不要壓到小貓咪。

車頭過去後彷彿很順利,但是我隱約覺得後輪有壓到什麼東西,
車身晃了一下,我心頭一震:死定了,我壓到小貓咪了......
我會上報紙頭條:冷血殺貓兇手.......
帶著不安的我馬上把車停在路邊,下車回頭一看,
發現貓咪小小瘦弱的身影,還在馬路上跟眾車搏鬥,
登時鬆了一口氣,但是情況危及,
我實在沒時間高興,就朝著大馬路狂奔過去,要去搶救貓咪。

貓咪狼狽的在車陣中來回閃避,讓人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我正在心中暗暗稱讚牠的好輕功的時候,
一台計程車不偏不倚朝著貓咪的方向前進,
此時我離貓咪已經不遠了,但是還是沒辦法阻止計程車的前進。
正當我要忍不住要大叫的同時,奇蹟出現了,計程車停下來了,
而小貓正好在瑟縮在車子的正下方。

司機下車了,神情看起來不是很愉快,一心只想趕快把著小瘟神給趕走,
好載著客人到目的地去,我跑了過去,馬上趴下去尋找貓咪,想把牠帶離這裡,
不過說也奇怪,貓咪消失了,雖然聽的到牠因害怕不斷發出「喵嗚」的聲音,
但是很奇怪就是找不到牠。於是我跟司機還有一位男乘客,
3個人就趴在大馬路上,仔細檢查車底要找到貓咪。

找了一會兒,另一名女乘客也下車了,她也加入搜救的行列。
其實不用提到她,因為貓咪不是她找到的,但是為什麼我要把她寫進來呢?
因為,看到車子前方滴下來的水滴跟水漬,
她居然問我:「貓咪緊張會尿這麼多尿嗎?」
當時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那應該是因為開冷氣的關係才滴下來的水吧!
不過看著她天真澄澈的雙眸,我認真了,
我很正經的告訴她正確答案,希望她以後在緊急的時候別再搞笑了。

最後,終於在車輪上找到了小貓咪,她真的就躲在車輪跟車身的中間,
大概是爬進去的,但也因為她很小一隻,所以躲在那裡真是天衣無縫,
我不禁又暗暗稱讚了牠躲「貓貓」的功力。
成功搶救到貓咪後,在我跟司機及兩位熱心的乘客道別了,
我就一把抓起貓咪,發現牠比我想像的還要小,大概只有2-3個月吧,我猜。

可能是跟媽媽走失了,加上燈光、車聲讓牠緊張,才會衝到馬路上去。
我把牠抱到路邊,正要因為牠可憐的身世而安慰牠的時候,
牠一溜煙的就跑道草叢裡,之後我就找不到了牠了。
整個過程被我描述的一點都不緊張,其實當時情況真的很危險。
我在心裡默默為那隻小貓咪祈福,希望牠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不要再遇到這麼危險的事了。

本篇獻給我家的Minny:Minny,妳很幸福喔!要好珍惜~~不過牠聽懂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