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中午吧!雖然手邊沒有錶,但是感覺是中午,大概是著太陽位置的猜測。

因炎熱眼前的景物變得模糊,在一個沒有人的碼頭,沒有船隻停泊的岸邊,

海是湛藍的,但天感覺卻比海更藍,心中的詮釋不同,所以哪個是海哪個是天也不重要了。

閉著眼,似乎聽見海風的耳語,他用著我不懂的語言,帶來海的叮嚀,

我知道啦!我說,你也要瞭解我喔!我在心中不斷吶喊。

用手拉拉背包的揹帶,讓肩膀濕透的地方透透氣,走囉,

我告訴自己,一個人旅行就是這樣,你會喜歡的。


----------------------------------------------------------------------------------------------


時間大約是三年前,有一次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在炎熱的海邊,腦袋裡在想著很多事,

大部分想的都是一個人要去旅行。但是,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實現喔!

可能很多人都是這樣吧!從以前就有個小小的什麼在心中亂竄,

最後,大部分人都選擇讓它卻融入血液,變得非常渺小,一文不值,

因為這樣而以後再也找不到的人很多喔!我不想變成那樣,但也許我和大部分的人都一樣,

也是做不到的。

----------------------------------------------------------------------------------------------

荒涼的沙漠,生存的,不只有沙漠本身,還有一個男孩,拄著枴杖,步履有點蹣跚,

他望著天上星星,一閃一閃,有點想念他早前賣掉的羊群。

夜晚很神奇,炎熱、乾渴會暫時忘記。

他沒有人可以說話,所以只有跟自己的心說話。

「我好累。」

「嗯。」

「但我不想停下來,因為我能感受到它喔!」

「也許那不是。」

「一定是。」

「停下來聆聽。」

「我聽到我沈重的鼻息聲。」

「大口的呼吸。」

「我已經確認了。」

那是一種每個人都在追求的東西。

----------------------------------------------------------------------------------------------

也許,我搞定行李,就搞定一切了,同時,我也希望我強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