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因為颱風的關係閒賦在家,所以整理了一下櫃子,

發現了以前用來收藏紀念品、卡片、獎狀、海報等等的幾個鐵盒,

打開其中一個鐵盒,裡面裝滿了卡片跟小禮物,

看著一張張的卡片,往事也慢慢浮現,歷歷在目。

有些卡片是繫上、球隊學弟妹的畢業祝福;有些是小朋友的感謝卡;

有些則是朋友、家人的溫馨小語

每一張卡片我都逐字去讀,房間瞬間變成了時光機,人名變成有意義的名詞,

我沉醉在往事的洪流裡,心中也變得平靜,

該怎麼詮釋當時的心情呢?心中像沒有任何漣漪的湖面。

其中有一個小禮物,是完整沒有打開的,包裝只是可愛淘氣的的貓咪,

上面還有學生自己的簽名。是的,這個學生我還依稀記得她的樣子,

是個很乖巧、眼睛大而澄澈、容貌可愛、髮色略黃的小女生,

這樣的敘述好像不怎麼得體,但我就是記得,只是不會描述。

看看學生上面歪斜的字,寫下對老師的感謝與祝福,

不由得想知道她現在好嗎?

沒記錯的話,這個禮物已經有5、6年的時間了,

包裝紙以及上頭的字跡都保存很好,

這幾年每次看到這個禮物,我都有衝動想把它打開,但最後都會忍住,

為什麼呢?總覺得打開了,一個「什麼東西」就會消失了,

就好像一個人有時回憶自己小時候,

玩伴永遠不會長大、景物永遠不會改變的「那個東西」,

這個東西」以我腦袋能理解的程度,大概就是解讀成

堅持、回憶、固定、完整性、自我的要求好奇心的壓抑.....」

但我知道沒那麼簡單,但我現在無法解釋「那個東西」,

我不知道是什麼問題讓我無法理解,所以我寫不出來,

也許下次某一年再度打開這個鐵盒的時候,我可能就能理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