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婆鄭凱特,跟我從認識到結婚已經12年了。

 

我是怎麼知道這個人的呢?

 

記得921那年,我進大學就讀,之後認識了幾位損友。正所謂人無損友枉少年,沒這幾個朋友,大學生活就少了太多樂趣。

其中有一位H損友,每天晚上回宿舍,都會報告今天看到了哪些女生,正不正點之類的。某天,我聽到了鄭凱特的名字。所以即便我沒看過她,也開始對這個女同學的名字有印象。

 

第一次見面?

 

有一天晚上,準備步出男宿門口到外面聊天打屁的時候,突然聽到看到男宿外面走道跟草皮有幾個班上的女同學,正在跟班上一些男生聊天。

這群女生可能是正要結伴出門,或是剛回來,反正一群人十分吵雜。我的損友L,這時剛好從樓上下來並告訴我:「鄭凱特在外面」,並指給我看。

順著L手指的地方看過去:一個身材嬌小的女生,背著一個橘色的後背包,綁著雙辮子,穿著我忘了。因為是背對著,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長得如何。

當時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居然直接走出門口,拍了拍她的肩膀,想跟她說話。她轉過頭。

「哇!蠻可愛的耶!還不說句話!」我心裡這樣告訴自己,所以我就問:請問妳是鄭凱特嗎?

還沒等我問完,這個人居然已經先後退一步,一臉像是看到變態一樣,眼神中透漏著緊張且帶點厭惡。

我已經不記得她當時說了什麼,不過我相信即使她有說話,當時的我大概也沒聽進去,因為這個驚恐的表情跟眼神已經讓我想說第二句話的我卻步了。

可惡,難道這就是帥的不明顯的缺點嗎?我小大一的柔弱心靈受傷了,於是我度過了一個不是很開心的夜晚。

 

我們是怎麼認識的呢?

 

就在這個「被鄭凱特當成變態」的事件之後沒多久,某天晚上,我準備請班上某一寢整寢的女生喝飲料,當時我們一群人在學校籃球場上。

當那一寢女生們興高采烈的在點飲料時,我發現鄭凱特赫然也在這些女生的行列,不過她不是這一寢的,所以她只是靜靜的在旁邊看。

雖然上次被當變態,但我天生很(ㄏㄡˋ)樂(ㄌ一ㄢˇ)觀(ㄆ一ˊ),早就把這件事忘了,於是我還是禮貌的跟她打招呼。並問她要不要順便點一杯。

本來以為會被翻白眼,但出乎意料的,她露出了笑容,雖然婉拒了我,但我們也稍微聊了幾句。

這個愉快的聊天也讓我對之前的事不再耿耿於懷。

 

我們是如何有交集的呢?

 

當初我還在小大一的時候,很喜歡打電話跟人聊天,那一次的聊天對象是班上的女強人S小姐。

S:ㄟ,你想不想參加寒假的科學營的活動股?

我:參加那個幹麼?

當時,蹺課、打籃球、打電動是我的三大興趣,對其他事我一概提不起勁。科學營則是本系所辦的一個活動,讓小朋(ㄆ一ˋ)友(ㄏㄞˊ)寒假不要太無聊,可以來學習科學新知,認識朋友,順便來大學朝聖的活動。活動股,顧名思義在營隊裡就是要想活動、帶活動。

S:因為我臨時有事不能參加,EZ也有參加。而且活動股的股長還是你家族學姐!

我:我家族學姐,誰呀?

我當時心裡其實很納悶,但這個想法只出現一下就消失了,因為我在意的,是EZ這傢伙參加卻沒找我!!我們不是死黨嗎?總之,我就這樣接下了這個工作,順便讓自己除了那三大興趣以外,還有參加正常的社交活動。

我跟EZ都很忙,活動股召開的會我們一次也沒去。一直到聽說我家族學姐,也就是活動股股長已經下最後通牒要把我們從組員單中剔除,我們才嚇得去開會。為了方便,學姐也用代號,姑且稱他C學姐。

不不不,是尊稱他為  C學姐(為表恭敬C要挪臺)。

C:天殺的學弟,終於來開會了吼。

我:小的有眼不識泰山阿學姐,我下次不敢了。

當然,經過我誠懇的道歉後,  C學姐也接受了,於是我開始參與活動設計的部份,同時也跟同組組員們打聲招呼,熟絡熟絡。此時我發現,鄭凱特也是其中一位組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