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一般看著火箭對超賽直播,一邊恢復簡單的訓練。

原本想等到左肩痊癒再開始,但近日發現左肩肌力有顯著的「退化」,尤其進行激烈運動後更加明顯。

為了防止這個現象,於是我決定從輕重量、多次數的肌耐力訓練開始。

首先利用TRX進行背部 low row、mid row、high low等三個動作鍛鍊,其中 low row和mid row採用3秒離心的方式。

接下來是胸部則是傳統伏地挺身,但組數次數都不多,速度也不快,因為這個動作匯讓我非常顧忌肩部的舊傷。

最後是啞鈴前平舉,肩膀運動一向是我最愛的運動,一樣採輕重量高次數,20RM,組間休息30秒。

結論,肌力真的退步很多,運動中手部有抖動的現象,我很難想像都沒在運動的人,隨著年紀增長,肌肉的流失與退化是多麼可怕!

這次鐵了心休養半年多養傷,讓我想了很多,也增長了不少知識,學到了些觀念,讓我了解到:

運動是要能長遠的,「健身」更要朝著「讓身體運動表現變好」的方向前進,而不是一味鍛鍊肌肉。

我向來是一個急性子的人,也因此受了傷且讓它持續惡化,希望2013年我能一切順利。

 

好吧~我承認圖片體脂還是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