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在廣播聽到了庾澄慶的「請開窗」,時光機又將我拉回好多年前的國中、高中時期,當時的我十足是個流行音樂迷,只要主打歌好聽的tape我幾乎都會去買,這也成為平時我應付升學壓力的管道之一。當時我十分反對購買CD,覺得又貴又不方便,完全沒考慮到tape之後會面臨被淘汰的命運,不過在未來,誰也不知道音樂販賣、提供會出現其他什麼樣的模式或平台,搞不好以後大家都利用無線網路技術連上雲端聽歌哩!

不過先撇開科技不談,我還記得國中的時候我最喜歡利用雙卡匣的錄音機,選擇我喜歡的歌錄製成我自己專屬的精選集,這帶給我無限的樂趣,現在想起來仍覺得很懷念呢!高中時期,一直很哈一台walkman,於是跟老爸說,有了walkman可聽廣播的英文,或是英文tape。老爸這個人的死穴就是,跟我學習有關的東西他絕不吝嗇,於是我不費吹灰之力就得這台AIWA。

剛拿到他的時候我簡直高興的欣喜若狂,不過他很不幸的在服役一年多就故障了,我一直把他好好收藏在我的百寶箱裡面。

DSC_0065.JPG

好有懷舊氣氛的器物,我以後要拿來佈置我的房間。

DSC_0066.JPG

側面的電源孔、麥克風插孔、耳機孔。

DSC_0067.JPG

好懷念的卡匣式隨身聽

DSC_0068.JPG

高中坐了兩年半的公車,搭車的時候,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聖誕節前夕,24號傍晚,放學一個人搭車,就聽著王力宏、范曉萱合唱的「雪人」,幻想著公車上會出現讓我足以度過美好聖誕節的際遇;情人節當天,一個人搭公車,聽著任賢齊的「我是一隻魚」來抵抗周遭的閃光,並期待也有落單的女生希望跟我聽著耳機另一端;早晨搭車聽著許如芸的「淚海」,開始了我「少年維特」充滿「憂愁」的一天。每一首歌都充滿我高中生活的回憶,很高興這台walkman陪伴了我一段時間。



請開窗
 
作詞:姚謙 作曲:庾澄慶 編曲:洪敬堯

你的眼睛有藍色的雲朵一抹 遮住了你最動人的笑容
愛情的途中 挫折總難以躲過 說誰對誰錯 增加彼此的負荷
如果相愛能輕易推測出結果 誰還需要用真心來溝通
相遇多難得 別讓情緒太左右兩個人 相愛的初衷

開一個窗口 忘記一個錯 為了愛與夢會值得
開一個窗口 換心情的風 讓彼此未來流動著更多夢

為了更自由 開一個窗口 為了愛與夢會值得
開一個窗口 換心情的風 讓彼此未來流動著更多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