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o_the_wild_movie_poster_l.jpg


這部片有些小地方看得不是很專心,拿東西講講話收收碗盤,不過大部分過程還是有仔細看。看到結局才知道是翻拍小說:阿拉斯加之死,同時也是則真實故事,按此瞭解有關本片的介紹。

看完以後心中有許多久久揮之不去的畫面,包含故事主角最後在magic bus前的自拍照片,心中也出現了好多的疑問:

  • 是什麼樣的想法,會讓一個大家都認為前程似錦的年輕大學畢業生,捐出自己所有的存款,燒掉所剩的金錢,放棄自己的家人,屏棄文明生活,有勇氣去面對自己也不確定的未來,追求他自己想要的生活?
  • 他說過:「新的靈魂是來自新的體驗。」(好像吧),他死前在日記上寫下:真正的快樂是來自分享。他有追求到他真正要的生活嗎?
  • 他有想過這樣子離群索居、自力更生的生活要過多久嗎?又或者是這樣才是他認定的生活?


這部片也喚醒了一個我常常在想的問題:人生對我來說到底是什麼?社會、周圍的人都認為要這樣子,就是正確的生活方式嗎?世人不認同的事情,就是離經叛道、格格不入嗎?即使會這樣想,我還是沒有勇氣作太多改變,我還是在這世界的洪流裡的一個小角色,汲汲營營於最基本的需求以及生活罷了。

這種問題想多了,可能頭腦真的會有問題,還是說,我頭腦本來就有問題了



Christopher Johnson McCandless
4aa611e441655.jpg


============================================================================

這部片參與演出的演員其中包含Kristen Stewart,暮光之城的女主角,其實我不很喜歡暮光之城,只是她的片子我看過很少,所以拿它來舉例。最讓我驚訝的,Kristen居然是當年跟Judy Foster演出Panic Room(顫慄空間)裡那個會氣喘的小女孩,而我居然沒有認出來。

Panic_Room_cellphone.jpg


kristen_stewart.jpg

仔細看的確是有幾分神似。話說我只要看到貝拉這個名字,還真的馬上會跟她的樣子連結在一起呢!

============================================================================

曾幾何時,我也想自己獨自去旅行,但是我不知道意義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