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67.jpg

這部片我個人覺得非常囧:Shutter Island,因為整部片就是Leonardo的角色扮演遊戲。

電影片頭的幾個元素:狂風、暴雨、神秘失蹤案件、精神病患、暴力、隔離、孤島、監獄等等,都讓人有點慢慢陷入恐懼的情緒。進入那個不像精神病院的精神病院後,那種過於平和寧靜的感覺,也讓我有點毛骨悚然,有不安全感。尤其有個對Leonardo比出代表「不可以說」手勢的那個阿婆,也讓我覺得很毛,X的咧,幹麼花錢嚇自己。不過根據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偶爾接觸恐怖電影,其心跳加速的功能,可以改善現代人手冷腳冷、工作壓力大的毛病,所以看恐怖片可以說是好處多多,報告中也指出看恐怖片若被連續驚嚇15分鐘,跟騎腳踏車20分鐘,跑步1.5KM有同樣的效果,只是說還達不到有氧的門檻而已。

dontsay.jpg

搞到最後,才發現原來Leonardo是精神病患,這樣也剛好解釋了前面劇情上許多不合理的地方,如靠著老婆託夢來辦案等等。而島上醫生、護士、病人、獄警,大家都配合著演戲,醫院的管理者,那個永遠咬著煙斗的光頭,還讓Leonardo炸了他一部車,真下足了本錢,為的就是要讓他最後能認清事實,認清自己的三個小孩都死了,自己也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大家都在玩角色扮演遊戲呢!!

其實在這部片裡,我還是有發現一件可怕的事,就是當你被專業人士、醫生診斷有精神病,之後你所做的每件原本合理的事,都變得不合理了,都變成是種精神失常的行為,朋友家人變得開始懷疑你,不再有人信任你,想想還真有點可怕。

看到這裡,你也許會覺得,X的,請我看我也不看。但是撇開劇情不談,本片可以邊看邊玩--猜猜「等等會怎麼樣」,或者「兇手到底是誰」--的遊戲,到劇末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我猜也許原著小說會精彩的多。而本片也讓我想到一句話:

一切都是幻覺,騙不了我的!!!!

scareme.jpg  


其實我是很喜歡Leonardo的。(羞)

Leonard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