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lkposter08.jpg

在百事達看到這部影片時,Sean Penn招牌笑容就吸引了我,雖然他的影片我前後也只看過Mystic River(神秘河流)以及和Michelle Pfeiffer合演的I am Sam(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404px-Mystic_River.jpg   px_fIen0027702701.jpg

他在這兩部片擔綱詮釋兩個不同的父親,非常值得一看。而自由大道,光是DVD簡介上的關鍵字:同志、愛、自由、政治暗殺、人權,我大概可以推想這部片應該會是我喜歡的類型,不過為了越獄風雲,我只好默默的將他放回架子上,Sean Penn的笑臉彷彿變成在哭泣,但我也只能安慰他:沒辦法,越獄風雲真他x的刺激阿~~


526348062_ca3bd30ce1.jpg


沒想到,HBO跟我有心電感應,馬上在某頓晚餐後立即讓我在電視上看到,感動。


Sean Penn在本片飾演Harvey Milk,Harvey是個同性戀者,追求自我並推行同性戀人權運動,他從卡斯楚街出發,不斷參加競選要達到自己的訴求:人權、平等,並呼籲全國同志勇敢站出來,那直率、熱情的個性很有感染力。片中也穿插了幾段他的愛情故事:有細水長流的愛,也有愛人為了他自殺。這部片開始時是舊的紀錄短片,敘述同性戀者在各地同性戀酒吧被警方逮捕,而除了片頭之外,導演也在劇中穿插了許多紀錄短片,整齣劇情跟我猜想的相去不遠,可以按此參考,拍攝手法也相當的利用正面精神來論述同志堅持要獲得的社會尊重與人權,此片讓我比較琢磨的反倒是演員的演技。Sean Penn在Mystic River裡的酷爸本色讓我十分欣賞,沒想到在本片詮釋同志也讓我看來如此心癢,不是,是演技讓我如此折服!不管是高興緊張時,彎曲手肘咬小指頭的動作,或是與男友相處時的柔情與小男人,都能感受到Sean Penn演技的細膩度,在這部片之前我沒有聽說過Harvey這號人物,我只能說,Sean Penn真的演活了他,這兩個小時我彷彿看到Harvey本人一樣。除了Sean Penn,片中飾演Harvey愛人的綠怪物James Franco(下圖一),也讓我驚豔了一下,演同志也十分柔情,他一直很支持Harvey,可以說是他的最佳助手之一,同時也是他的心靈支柱。另外我個人相當喜歡且帥氣的Emile Hirsch(下圖二)在此片也參與同志的演出,是Harvey政治上的得力助手。
                                                     
James_Franco_2007_Spiderman_3_premiere.jpg   Emile_Hirsch.jpg


結論:
1.自由大道隔離島(Shutter Island)來正點多了,你問我為什麼要比較這兩部喔,因為這是我相隔最近看的兩部片子。
2.個人倒是挺喜歡GAY直率的個性。
3.本片值得一看,推薦!!
4.片中的Sean Penn真的娘,跟他平日叛逆酷帥的形象差很多。

milk051-thumb-300x451-4902.jpg  F2009022714453510911200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