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in_402020625135409322820259.jpg


愛情故事是最能扣人心弦的,我承認一向對愛情故事不是非常著迷的我,接連被鍾曉陽的「停車暫借問」(感謝Ariel姐),以及張愛玲的「傾城之戀」給打敗。印象中國中還是國小時期的瓊瑤小說,也沒像這兩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可能是年齡不一樣了吧。

今天看到緯來電影臺的播出,原本只是插花般的隨意看看,沒想到這一看,讓我在電視前黏了4個小時,看完後久久不能自己,雖然不覺得電影有多好看,拍攝手法技巧普通,但是「愛情」卻很強烈的詮釋出來。加上好聽的電影配樂「美麗」,讓我墜入了張愛玲的筆下的愛情世界。彷彿置身1941年戰火連綿的香港,看著兩人深情的相愛。我想劇情我也不贅述了,文筆不好只想抒發一下感覺。(劇情按此)(劇照按此)

傾城之戀,白流蘇和范柳原因為整個城市的傾覆而互許終身。張愛玲筆下的愛情故事,總能讓人揪著心地把它欣賞完,然後深深烙印在心底。傾城之戀,一輩子一次就夠了。

「美麗阿~倒影在心房~美麗阿~淚珠掛腮上~美麗阿~花兒吐芬芳~美麗阿~你讓我慌張」愛情真的很美麗,不一定要轟轟烈烈,但要刻骨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