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1.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來推薦一下我個人覺得要到吳哥去旅遊的必備書籍。

1.吳哥歷險記1.2集(共兩集)。洪在轍、柳己韻。三采出版社。


0010457116_bc_01.jpg 0010476792_bc_01.jpg  

雖然是漫畫類型的書籍,不過以詼諧有趣的對話、情節,再配合每個章節後面知識類的講解,蠻適合對吳哥沒有太多概念的旅行者。

我一開始也是從蔣勳老師的「吳哥之美」開始看,不過先備知識、常識不足,所以閱讀覺得心中有些空洞,大概是因為沒有身歷其境吧!很難非常有同感。而且我個人認為吳哥之美比較適合去過吳哥之後再看。

這本漫畫閱讀起來就讓我覺得容易許多,可以慢慢建立一些概念及知識,所以我十分推薦。

2.五月盛放。卡門。中國青年出版社。(簡體書)


normal_1185856490.jpg  


這本書相當的棒,可以當作柬埔寨的旅遊書,作者本身在柬埔寨旅遊了一段時間,所知甚廣。
作者文筆很棒,書中的編排也很清楚,容易閱讀,本書吳哥部份佔了很大的篇幅,每個地點她都會加上遊覽及欣賞時的注意事項,自己的心得看法,都十分客觀,我覺得可以說是作者的「筆記書」。

書的封頁是幾張實用的地圖,書中對於當時吳哥王朝的宗教信仰--印度教及佛教介紹的相當詳細,最讓我佩服的,是她在p58-59整理出來的「印度神祇關係圖」,這可是作者讀了很多版本的「古印度神話故事」後消化才寫出來的東西呢!

看著這本書,你會覺得書就是一個導遊。推薦。

3.吳哥深度旅遊聖經。傅利曼Michael Freeman、賈克斯Claude Jacques。貓頭鷹出版社。


image.jpg  


「Amazon讀者五星評鑑全球最佳的吳哥旅遊指南!」網路上評論如此說著。而我個人認為,非.買.不.可。


怎麼說呢?很簡單,因為真的太詳細了,不只吳哥歷史、寺廟結構、各景點特色說明很詳細,寺廟、遺址圖片也照的相當有水準,我到每個點根本都是「按圖索驥」。像我雨季末到Kbal Spean根本很多遺跡都沉在水裡,靠著書我一個一個慢慢找出來。

這本書的好實在難以言喻,雖然有點大本,但你會覺得帶得很值得。推薦。

4.吳哥之美。蔣勳。藝術家出版社。

image1.jpg  



我這次去柬埔寨看到最多盜版中文書,就是吳哥之美。作者本身是美術系教授,去過吳哥好幾次。書中內容以作者和好友Ming互相往來的書信來呈現。

作者在文章中不不斷思索「人與文明」之間的關係,是他在吳哥眾多遺跡細細觀看、思索後的感觸。這是我五本推薦的書中我第一本買的。老實說,第一次閱讀時雖然會令我對於吳哥遺跡更加神往,但是總覺得少了點領悟感與認同感,甚至還有一次看到打瞌睡(抱歉阿!蔣老師!)不過,去過幾個寺廟後,這本書變成我休息時閱讀的第一首選!!

這本書我個人是覺得比較適合曾去過吳哥的旅遊者,但是如果你嚮往讓自己神遊於吳哥遺址,打算前往旅遊,當然也可以事先閱讀。我相信旅遊前後,你一定會有很不一樣的心得。推薦。 

========================================================================

以上是我遊歷後粗淺的推薦,有關吳哥的書我看的著實不多,一定還有很多更好的書籍,讓我來慢慢發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