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9.JPG

今年暑假的7/26日,和Kate兩個人啟程到澳洲自助,
第一站就是Melbourne,至於為什麼選這個地方,
一方面因為Melbourne在很南方,我想一路往北邊玩,
另一面是因為,我看了看澳洲地圖,認識的城市也沒幾個,
因此想選比較大的城市,Melbourne就雀屏中選了。
7/26當天飛機從小港出發,經香港轉機,預計抵達時間是7/27早上6點15分,
Melbourne跟台灣時差是2個小時,所以大概是臺灣的凌晨4點15分。
也就是,我們必須在飛機上過夜,關於這點Kate非常有意見,因為她向來不喜歡在飛機上睡覺,
而我很好睡,很喜歡飛機餐,也喜歡在飛機上看電影,所以我到是沒有太多意見。
不過畢竟只是一個晚上,後面有一整個月要在異國度過呢!想到就令人興奮!

=================我是分隔線====================================

下了飛機後,準備過海關,聽說澳洲海關好像不算太好過,
所以,我們兩個不免有點擔心,但是,出乎意料的,海關人員只淡淡問了一句:any food?
我們誠實的回答只有一些餅乾(這是真的,我們沒帶泡麵或是任何可以自己煮的食物),
他就讓我們過了,我在想,應該又是Kate那張善良的臉(偽善??)起了作用,哈哈!
出機場大廳,哇塞,真不是普通的冷,畢竟Melbourne緯度高,又是冬天。

機場外面,才清晨7點多。

DSC_0070.JPG

DSC_0071.JPG

DSC_0072.JPG

接下來就是準備要去民宿了,拿出自己準備的行程表,就坐上了SKYBUS前往SouthCross Station,
準備搭乘Tram109,在Smith Street下車到民宿CafeVp去,
說來慚愧,這個Tram109就找了好久,不知道是第一站的緣故,
又或者我們真的是路癡,在collins street上,
和SouthCross Station只隔一條街的電車站,我們找了好久........
上了電車,也不知道找誰買票,後來發現有一台很像賣票的機器,先去買了Daily的票,
買了之後,看到別人都會把票放進機器裡面,做一個很像打卡的動作,
我們兩個非常猶豫要不要去打一下票,不過後來才發現,Daily的不用,
只有買weekly的才要,而且只要打一次就好了。
就這樣我們跌跌撞撞的到了CafeVp。

Melbourne發達的電車交通
 DSC_0169.JPG

DSC_0174.JPG

DSC_0175.JPG

=================我是分隔線====================================

見到了民宿老闆Ping,小聊一下後,放好了行李,我和Kate就興奮地出發,準備要開始我們的旅程囉!!!
首先,我們先到7-11去買一些東西,包含一張國際電話卡,後來也才發現買電話卡不方便又不便宜,
到了雪梨我買了Lebara這家電信的sim卡,等同預付卡的模式,比較便宜,而且手機真的方便多了,有機會再介紹吧!

題外話:那個時候真的好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