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49.JPG


在Melbourne市中心晃著晃著,看到往Old Melbourne Gaol的指示牌,
所以再度偏離行程前往,其實已經走的有點累了,但是想說既然碰到了就過去看看吧!
但本人對於看監獄實在沒有太大的興趣,
不過,這是在我完全沒跟「Ned Kelly」這個人名連結起來之前的想法....

監獄外觀

DSC_0146.JPG

DSC_0147.JPG

DSC_0148.JPG

 


==========================================


進入參觀時本來要買門票(含導覽),不過經過我跟Kate的精算後發現,
如果我們想要到Cairns參加一些所費不貲的tour,就得省一點,
所以我們根本是一級貧戶,加上我對於看監獄興趣缺缺,因此就打消念頭。
可是後來發現,我們兩個從入口走進去,門口買票人員看了我們一眼也沒攔我們下來,
因此,我對於這種情形做了以下幾種解釋:
1.已經快到休息時間(PM5:00,當時是4點左右)了,放這兩個貌似忠良的觀光客進去也沒差。
2.本來參觀就不用錢,買了只是買導覽而已。
3.我當時無意間使用了替身攻擊他,所以他沒看見我。
4.那個賣票的喜歡帥哥。

看來看去第4點是非常有可能的,不過,管他的哩,都進來了就到處參觀一下吧!!

監獄內部

 DSC_0152.JPG

DSC_0151.JPG

DSC_0157.JPG


一間一間的就是牢房,奇怪,我記得我有照牢房內部的照片,不過怎麼都找不到,
難道是.......唔.....
入口進入的一樓走到底,就有一些關於Ned Kelly的介紹

 DSC_0159.JPG

中間的頭像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澳.洲.羅.賓.漢Ned Kelly,隱約看得到他的名字。

DSC_0154.JPG

而旁邊有幾副鐵甲,這個時候,Kate才突然想到這鐵甲和我們以前在HBO上看過的一部電影頗為相似,
劇中主角也穿著鐵甲跟警方對峙,發生時間也跟這裡介紹的Ned Kelly雷同。
這部片叫法外狂徒,由已去世的希斯萊傑和帥哥奧蘭多布魯合演的,希斯萊傑飾演Ned Kelly。

DSC_0155.JPG 20993.jpg

這部片子的劇情大概是這樣:
十九世紀未,維多莉亞女王統治著澳洲殖民地,奈德凱利是來自愛爾蘭的移民第二代,
始終受到官僚歧視忿而向警方宣戰,他們一行一人被為 〝凱利幫〞。
這群殺警搶銀行的法外狂徒在老百姓眼中,卻蒙上了一層英雄色彩,
但最後奈德凱利還是被警方逮捕,並送進墨爾本監獄等候審判,
並被送上絞刑臺,結束他傳奇的一生。
更詳細的內容請參考這裡,我覺得寫得很棒。

鐵甲是很受歡迎的拍照好物

DSC_0153.JPG

我也受到了Kelly的感召,不再覺得這裡很無聊了XD
接著上樓參觀

DSC_0162.JPG

DSC_0164.JPG  

這個地方有著悠久的歷史,西元1851年蓋好的,不是個非常棒的景點,但算是個可以見證歷史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