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hungry這個字,我好像曾經把hungry跟Hungary搞錯,
前者是飢餓,後者是匈牙利,
我才在想,怎麼會有個國家,叫做hungry...

===============================================

晚上洗完臉準備刮鬍子,我離鏡子很近地觀察自己的鬍渣,
短短的,大概是一天沒刮的的光景,
不是很凌亂,但是有點礙眼,於是著手刮,
但是旅行沒有帶刮鬍前的潤膚膏或是刮鬍泡泡,
我改用洗面乳代替,本來是都用肥皂,但是今天想用洗面乳。
刮鬍子的感覺,有點像擠痘痘,把臉上礙眼的東西去掉,
但是這是對我而言,畢竟有的人很適合有鬍子。
刮的過程中,有一些地方總是刮不乾淨,於是我懷疑是刀片不利了,
還好我是個打包有條理的人,所以即使是旅行中,我還是有帶替換的刀片。
換好以後,依然覺得不順手,原因就應該不是刀片了,
短短很靠近嘴唇上方的鬍子總是刮不乾淨,仔細一看,
刮不乾淨的地方有些紅紅的,應該是要冒青春痘了,
皮膚表面變得不平整,所以才刮不乾淨。原來是這個樣子阿,終於恍然大悟。
摸摸其他刮完的地方,我喜歡逆著鬍子生長的方向摸,
想起以前求學階段的時候總要理平頭,理完頭我也總喜歡逆著生長方向摸,
感覺刺刺粗粗的,頭髮跟鬍子好像有意念般的跟你對抗,
大概是它們在鋒利的刀片後的抗議與反抗吧。
仔細清理自己的鬍子,已經變成我每天的例行公事。

===============================================

最近我喜歡在晚上閱讀。這句話有點問題,白天要工作,
閱讀當然在晚上,總不可能一邊工作一邊閱讀吧!
如果確實有這個工作,我會想嘗試看看。
精確來說,晚上大約是指十二點過後到就寢這段時間,
為什麼是這個時間,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很容易安心下來閱讀,
也許是因為比較安靜,也許是要睡覺前的慵懶意念,
總之,這段時間之前我很難定下心來閱讀。
因為白天還要工作,不能太晚就寢,這樣變成閱讀時間很短,
之前也因為這個問題困擾,所以自己規劃了作息表、計劃表什麼的,
想把閱讀時間提前,不過很少確實執行,常常臨時變更計畫,
大概是我外務太多,想做的事情很多,
總之,這個是目前要解決的問題之一。

===============================================

我是個只要一接觸到東西,就會想知道「這東西是什麼品牌的?」的人
例如,看到朋友的手機;賣場中展示的3c產品;路上的車子;商店架子上的各類保養品;
家中的電器;某人身上的穿著;便利商店裡排列整齊的飲料罐。
所以,常常跟朋友聊天就會問到,這個是什麼牌子的,你用的是哪一家的
諸如此類的對話。購物時也自然而然的給影響了。
所以我大概是被品牌給制‧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